身青時半

转史经典同人up

利姆露的退休生活 第五章 帝国一日行⑽

  将地上七零八落的魔偶碎块收回胃袋,我们一行人休息片刻后,就转移回了冒险者公会。

  来到前台,柜台小姐一看见我们就慌慌张张地跑上楼去了。

  过了一小会,公会长莎尼亚便匆忙地赶了下来

「各位请跟我移步到办公室」

  她恭敬地低头伸出手,为我们指引着

  话说,她怎么态度突然变了,这不合常理啊,难道我的身份暴露了?

《可以通过学生们推断得知》

  啊,说的是啊,真是百密一疏。忘了学生们这回事了,他们可是相当出名的一群人啊。

  算了,事到如今了,虽然开诚布公地坦诚相见也没问题,但是目下看来还是装傻充愣更好。

  斟上一杯热茶,在办公室里我与莎尼亚相对而坐,学生们则坐在入口处两旁的沙发上休息

「三上悟小姐,请问,是攻略完成了吗」

「嗯」

「能跟我说说具体细节吗」

「好吧,这个魔偶全身都由高级魔钢制成,实力在A+以上。除此之外,迷宫中还有量的骸骨战士,其中也不乏A-级的骸骨骑士」

「感谢您的情报,那么,能让我看看那个魔偶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魔偶高约10米,恐怕要找个大空地」

「请跟我去一趟公会仓库吧」

「走吧」

  我把学生们安置在办公室里,并给了他们一大堆零食饮料,免得到时候过得太无聊。

  跟着莎尼亚下楼来到楼后的大型仓库里,约有小学操场的面积放下几百个这样的魔偶也绰绰有余。

  不过由于莎尼亚吩咐了清场清人的命令后,这里就只是个空空如也的铁皮屋子了。

  随便找了一块地方,我把大卸八块的魔偶从胃袋里拿了出来

「这……这还真是壮观啊」

  莎尼亚惊讶地看着眼前破碎的魔偶肢体,难免感到有些胆寒。

「哦?很壮观吗」

「当然。能把A+以上的魔偶打到这种程度,不,从伤口处来看,这甚至连战斗都说不上,更像是单方面的玩乐一样」

「你想多了,我们可是很辛苦的」

  莎尼亚并没有理睬我的话,而是接着自顾自地说着

「右臂的撕裂伤,应该是先由弓箭手将箭打进去,再由某种力量硬生生拉下来造成的。左臂推测是由火系或者光系的精灵剑切下来的,毕竟有融化的痕迹。双腿是纯粹的剑法,一击致胜,这光滑的横截面带给我的是削铁如泥般的震撼,很难想象这个人的真实实力有多厉害。最令我在意的是躯干,这已经不能说是伤口了,简直就像是被某种权能消除了存在一样,真是匪夷所思」

  其实她已经猜测得八九不离十了,光是通过战斗痕迹就能推测出战斗场景,只能说活了好几百年的精灵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油条啊。

「看完了吗」

「哦……哦,抱歉,刚才沉浸在思考中而走神了。话说三上悟小姐,您和您的团队还真是厉害啊」

「啊哈,还好吧」

「您真谦虚,虽然这些素材都属于您,但是由于这是国家的委托,还要经过审查才能把素材给您,您能接受吗」

「行,没问题」

「感谢您的理解」

「关于委托金……」

「这部分我已经准备好了」

  说完,莎尼亚从魔法口袋中拿出一个沉甸甸的小盒子交给了我

  打开一看,是一枚金光闪闪的星金币。能遇见这个价位的委托,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好事了。

「嗯,已经确认了」

  这时,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我们的谈话。莎尼亚看了来电显示后,低头说了句抱歉就慌忙走到一边去接听了

  虽然偷听内容很不道德,但是这空旷的屋子又没有什么杂音,很难不听到一些回音之类的。

  只见得不远处的莎尼亚不停地说着“嗯”“啊”而附和着,简直就像是前世我的科长在向我训话似的。

  过了大约五分钟,一脸疲态的莎尼亚却又难掩兴奋地对我说

「三上悟小姐,为嘉奖各位的功绩,皇帝陛下即将亲临」

「正幸……陛下吗?哈哈,那还真是荣幸啊」

  正幸这家伙搞什么飞机呢,这个时间点不应该才开完会吗,怎么会有时间亲自前往冒险者公会。

「陛下说十分钟后就会到达」

「这么快?额,那我们去哪等他」

「虽然折腾您们很抱歉,但还是请跟我回办公室小憩一会吧」

「嗯,无妨」

  

  等到回到办公室里向学生们告知正幸要来访的这件事后,学生们并没有多大的反应。

  毕竟从小就是伴随着长大的朋友,彼此之间也没什么身份地位差距上的架子,再加上平时见面机会也不少,所以此访也就见怪不怪了。

  百无聊赖地在沙发上坐了一会,才看见西装革履的正幸直接传送到了屋子里

「各位还真是悠闲啊」

  明明就是拉家常的话,莎尼亚却当成了责备而被吓得直接站了起来

「属……属下无能」

「你紧张什么,我又没说你」

  确实,在场的所有人里,莎尼亚是唯一一个向正幸行礼的人

「你俩都坐下呗,有话慢慢聊」

  我打着圆场,企图改变一下尴尬的气氛

「三上悟小姐,听说你的团队解决了这次迷宫危机,我和国家都要感谢你啊」

  正幸装模作样地说着,他那憋笑的表情绝对是认出我来了

「陛下言过了,这是冒险者的工作」

「哦?好吧。三上悟小姐很有意思呢」

「此话怎讲」

「我还是头一回看见戴着面具的冒险者呢」

「呵呵,我这是有难言之隐」

「在皇帝陛下面前戴面具可是很失礼的,你说是吧,三上悟小姑娘」

  正幸把小姑娘这三个字故意咬得很重,连学生们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真简直是赤裸裸的调戏,我是不能忍的。

  于是,我干脆把面具一摘,单马尾解开,用魔素为我换上了霸气的黑色魔王服

「什么啊,明明都认出来了,就不要装了」

「呵呵,利姆露桑这种拙劣的伪装也只能骗骗小孩子了」

「你是在怀疑我的能力吗」

「哪里哪里,你不都把魔偶打到了吗」

「不跟你扯了,还是说正事吧」

评论(4)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