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青時半

转史经典同人up

利姆露日常(4)——烟雨微微

    我不知道,为什么无端地会下起雨来。雾把山和树隔到更远的地方去, 我的窗外遂只剩下一片辽阔的空茫了。

    好久没有下过这么愁的雨了, 享受着安静的时光, 倾听着雨的诉说, 自己又会灵魂游离, 到一个置身世外的幻境。 好久没有这么安静了, 喧器的世界早已没有了我们的地域, 日月星辰是我们最后的礼物了。 

  「闲啊——」

    我轻轻感叹道。

    平日里堆积如山的工作已成为了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这突如其来的休假搞得我有些措手不及了。



    回想起昨天深夜,在我终于处理完最近的文件后,朱菜急急忙忙地迎进来,忧心忡忡地问我

  「利姆露大人,您最近身体有没有感到什么不适?」

    我突然有些发蒙,要知道,史莱姆的身体是不会生病的,况且我还是个魔王,一般疾病的是不可能对我起作用的,即便如此,但精神上的疲劳还是消除不掉的。

    虽然我想坦白跟她说最近的确被工作折磨得很压抑,但在看到她心事重重的模样后,还是忍了忍,故作镇定地说道

  「啊啊,我很好的,不用担心」

  「哪里哪里,最近您公务繁忙,要是累坏身体就不好了」

    朱菜微微低头说道。

  「我没事的,放心吧」

    我拍拍胸脯自信地说道。

  「话说,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不瞒您说,前几天林古鲁德先生累倒了,虽然他现在缓过来了,但是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不好,我就想着,要是身为君主的您病倒了,那身为臣民的我们可就是犯了弥天大错了」

    听到这,我也理解了朱菜如此着急的原因,仔细想想,最近几天的确都泡在办公室里批改文件,唯一的一点休息时间就是享用餐点的时候,虽然我很想找个机会溜出去玩,但一想到被朱菜发现就会被说教,再胆大的心也都咽到肚子里去了。

    于是,我语重心长的说道

  「朱菜,我知道你们都很关心我,但是工作也是我作为君主的责任,这是不容置疑的」

    即便我努力装大人的样子很狼狈,但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帅气的啦。

  「不瞒您说,昨天我和各位干部专门为此开了会,我们一致决定让您休息几天调整身体」

    朱菜坚决地说道。

  (居然还有这等好事?)

    我偷偷窃喜着,不过想归想,语言上的表示还是得有滴。

  「那好吧,这次我就心怀感激地休息几天吧!」

    看着朱菜那由忧转喜的笑容,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了起来。



    事情就是这样,这突然其来的休假我是本打算去他国旅游的,不过这阴雨连绵的天气实在是不适合啊。

    一阵好心情顿时阴郁起来。

    也罢,天公不作美或许也有他的道理吧。虽然用魔法可以很容易地改变天气,但是自然现象之类的我还是不愿意干涉,毕竟只是靠人为的祈求风调雨顺,总觉得违背基本法则,或许这是前世我作为人时的感触吧。

  「哎,到底干什么好呢」

    我对天长叹道。

  《推荐主人可以到地点名:鸠拉大森林深处散心》

  「那好吧」

    我收拾好行装,只身步行前往森林深处。

    撑起一把伞,走出家门。 一路上,缠绵的雨,织出薄薄的纱,笼罩在雨中的田野上。任若有若无的雨丝,轻轻地飘过我的眉头,掠过我的臂膀,轻吻我的脸颊。置身于不知是春雨还是夏雨的雨中,脚下踩出的是一首婉约的小令,而空中飘荡的是一首轻柔的丝竹。

  「话说,我有多长时间没有进去森林深处了」

  (经计算大约有半年以上)

  「都有这么久了吗!」

    我若有所思地感叹道。

  (回想起当年还是刚建起来的小镇的时候,那时虽然我也要批阅文件,不过顶多一上午就完成了,因此我常常会跟着巡逻队来到森林里视察。虽说是视察,不过就是找个理由放松罢了)

    想到这,我“咯咯咯”地笑了,或许是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过去的回忆吧。

    不过嘛,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生活,即便工作量暴涨,可富足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已经不是以前能比的了。

 (不过还是好无聊啊,没有什么能去的地方吗)

  《推荐兔人族之乡》

  「哦哦哦,这个好!」

    我不由得惊叹。

    我发动『空间转移』来到希斯湖,凭借着上次芙拉美亚带我来的记忆,一点一点地摸索着去的道路。

  《告知,附近山洞中发现一名兔人族魔物》

  「咦?这雨天也有魔物会出来玩吗?嗯唔,像兔人族这样弱小魔物应该不会这么做吧,算了,还是去看看吧」

    我在『智慧之王』的路径演算下,不到10分钟我就来到了山洞口。

    从洞口走进去,就隐隐约约听到啜泣的声音,走近一看,是个兔人族小女孩在角落里蜷缩着。

  「喂喂,小姑娘,你怎么哭了」

    听到这话,兔人小姑娘揉了揉眼睛,看向我带着哭腔的说到

  「大姐姐,我早上跟着父亲来到森林里找食物,可……可我因为贪玩跟父亲走散了,可是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听到这,我也和蔼地笑了笑,毕竟玩乐是小孩子的天性嘛。于是,我摸了摸她的头,说道

  「不必担心,在洞里待了这么长时间也饿了吧,来,我这里有便当和饮品」

    我边说着边从胃袋里拿出一盒朱菜做的便当和一碗热汤递给了她。

  「谢……谢谢人类大姐姐!」

  (虽然被当成女性还是挺不爽的,但是这么小的孩子还是顺着她来吧)

    我想着。

    我盘坐在地上,两手拖着下巴,静静看着小姑娘狼吞虎咽的样子,我想她一定受累受苦了吧,或许这次的经历会对她来说也是一次成长的教训呢。

    几分钟后,我看想向小姑娘那空荡荡的饭盒和碗,问道

  「再来点?」

  「不了,姐姐,我吃饱了的说,谢谢你」

    看着如此有礼貌的小姑娘,我也感到一阵欣慰。

   「小姑娘,你浑身都淋湿了呢,这样吧,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就先换上我的衣服吧」

    说完,我从胃袋中拿出一身运动服递给她。

    她似乎是很感激的收下了,当然,换衣服的时候我可是转过身去,绝对没有看的意思哦。

  「大姐姐,我换完了」

    我转过身,发出“哦!”的一声,这身衣服跟小姑娘还是挺配的嘛,真不愧是朱菜挑选的衣服。

    小姑娘好像是被我的样子吓到了

  「怎……怎么了吗,大姐姐」

  「没有没有,就是觉得你很可爱捏」

    听到这话,小姑娘的脸顿时红了起来,她害羞地捧着双颊,对我说

  「请……请不要这样捉弄我」

  「哪里哪里,时候也不早了,你爸爸现在应该特别着急,我带你回村子吧」

  「大姐姐,你居然知道我家吗」

  「嗯嗯,上个月我来过呢」

  「咦……咦!大姐姐我没见到你呢」

  「或许只是巧合吧」

    说完,我从影子中召唤岚牙。

  「我的主人,这次有什么任务呢?」

    岚牙摇着尾巴高兴地说道。

  「这次要带我和这个小姑娘回兔人族之乡呢」

    岚牙趴在地上说道

  「如您所愿」

  「那么咱们都穿上雨衣吧」

    收拾好行装后,我和小姑娘都骑上了岚牙。因为她是第一次骑乘,所以我让她坐在前面,我在后面扶着她。

    路上,淅淅沥沥的雨滴不断敲打着森林的身体,在层层叠叠的叶片间留下足迹。夹杂着雨水的风扑面吹来,钻进我的脖子,我不由得拉低帽檐。

  「话说,小姑娘你真的相信我吗」

  「嗯嗯,大姐姐是好人」



    大约20分钟后,村子的近景逐渐映入眼帘。

为了不让岚牙吓到村民们,我让他潜入我的影子中休息,而我则不容拒绝地被小姑娘强硬地邀请到她家去做客。

  「妈妈,你在吗?」

    小姑娘对着家门大喊道。

  「孩子,你回来了吗」

    母亲闻声冲出家门,相拥而泣。

  「孩子,这位是?」

  「妈妈,这个大姐姐在森林里救了我」

    听到这话,母亲对我低头说道

  「非常感谢您救了我的孩子,要不是您……」

  「啊没有没有,巧合罢了」

    我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那么,请您到家中休息,孩子你就去告诉代理族长你被救回来了」

    走进屋内,扑面而来的是古朴的气息,木制石制的家具稀稀落落地摆放在各个角落,房间中间是一张饱经岁月洗礼的木桌,上面布满了深浅不一的划痕,像垂暮之年的老人。墙壁是灰白的,掺杂着几根干草,看起来是用某种泥巴混合制来的。

  「家中贫寒,还望您见谅」

  「没关系,其实我家比这里还要小上一圈呢」

  「您真会说笑,看您的装扮,应该是人类国家的贵族吧,能来到我们这穷乡僻壤,可真是蓬荜生辉」

  「不不不,我是魔……冒险者呢」

    母亲听到这话,惊讶地瞪大双眼

  「您年纪轻轻就当上冒险者了吗,真是太了不起了」

   母亲边说着边为我倒上热茶。

  「一杯粗茶,不成敬意」

    几缕淡淡清香从杯中飘出,如沐春风般沁人心脾。小嘬一口,最初是草叶的苦涩,随后是柔和的香醇,最后变为浓烈的馥郁,像一瞬间变换了春夏秋三季。闭上眼睛,仿佛就能感受到茶叶在口中层层激荡,在舌尖上碰撞出明热的火花。

  「真好喝啊……」

    我由衷地感叹道。

    魔国联邦里生产的茶叶以红茶为主,而我平时饮用的也多为红茶,虽然高级的茶叶的确很美味,不过偶尔换换口味也未尝不可。

    母亲听到我的话,长舒了一口气,微笑着对我说道

  「您能喜欢真是太好了呢,不瞒您说,我们兔人族之乡附近有很多茶树,生产出大量茶叶,因此我们常常在秋冬季喝热茶,在夏季喝凉茶」

    我快速捕捉到这句话的重点——凉茶

  (这个世界对凉饮料的概念还很稀薄,或许我可以在炎热的夏天推出凉茶作为季节性饮品,这样一定可以狠狠地大赚一笔)

    我越想越兴奋,似乎已经看到了美好的未来。但是这种大型的计划还是要从长计议的,因此我问道

  「既然这里周围盛产茶叶,那为什么不把它们卖出去呢」

  「其实这种事情我们很早之前就想过,但是行动起来很困难」

  「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没错呢,我们兔人族是弱小的魔物,在运输的时候常常会收到强大魔物的袭击,不仅损失货物,连生命都有可能受到威胁。虽然自从利姆露大人建立魔国联邦后,周围的魔物都安定下来,但是苦于路程太长,又没有保存能力。即便把茶叶运到魔国联邦,品质和可售卖量也会大大下滑」

    听完母亲的话,我低头沉思

  (她说的没错,兔人族是弱小的种族 ,因此要将茶叶完好无缺地运到魔国联邦十分困难 。或许此后可以和他们进行交易 ,由我们派出专人定期收购茶叶 ,这样互惠互利的计划,等我回到魔国联邦就和缪尔迈尔探讨吧 )

  「那个,您怎么了?」

  「啊啊,没什么,对了,你家里还有多少茶叶?」

  「请稍等,我马上为您拿来」

    片刻之后 只见母亲拿着一大箱茶叶走了过来 ,对我说道

  「家里只有这些了 」

  「哦哦 ,能把这些茶叶卖给我吗 ?」

  「卖给您?您是说卖给您?」

    母亲疑惑地说道

  「怎……怎么了吗,我会出一个合理的价钱的」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把这些茶叶送给您也无妨」

  「那怎么可以呢?我国奉行买卖平等,我不能平白无故白拿你的茶叶。那么按照我国的价格,就用一枚金币买下这些茶叶吧」

    我边说着边从『胃袋』中拿出一枚金币递给母亲 。

    母亲特别激动地说 。

  「这……这也太多了吧!」

  「并没有哦,在我国这些就值这个价钱」

  「那么就承蒙您的美意了」

    母亲对我低头感谢。

  「妈妈,我和爸爸回来了!」

    小女孩儿高高兴兴的推开门走了进来 ,在她身后跟着一个强壮的男性兔人族 ,应该就是他的父亲了 。

  「孩子她妈,这位就是拯救了我女儿的恩人吗?」

    母亲点点头。

    父亲对我鞠了一躬,说道

  「十分感谢您救了我的女儿,若不是您,我的女儿现在都还是还生死未卜呢」

    他抹了抹眼泪,继续说道

  「发现女儿失踪后,我像疯了似的进入森林寻找。还是一无所获,直到刚才我还在村里召集人手,准备一会儿进森林集体寻找女儿」

  「啊啊,没关系的。其实我也是在不经意间发现了她」

  「不管怎么说,您的大恩大德我将铭记终身!」

  「孩子她爸,其实她还用一枚金币收购了咱家的茶叶」

  「啊,啊呀,这怎么能行」

    眼看父亲越说越激动,于是我对他说

  「没关系的,其实我也需要这些茶叶,如果还有需求的话,之后我还会再来收购的」

  「那——那么就承蒙您的美意了」

  「啊拉,我都没有注意,我女儿身上的衣服是您给的吗」

    女儿高兴地说

  「没错没错」

    母亲像是头痛般地扶着额头,说道

  「是我教子无方,让您见笑了」

  「没事没事,是我擅自做主了,那么,时候也不早了,我就不叨扰了」

    说罢,我起身向外走去,蓦然回首,一家三口正现在家门口向我挥手,我笑了笑,也挥手回应。

    在回去的路上,雨渐渐小了,远处的草树潜伏在烟雨微微中,像是在悄无声息地掩藏自己的踪迹。

    这雨从生活中偷走了一点时间,藏匿在岁月的长河中,不留一点痕迹。

评论(3)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