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青時半

转史经典同人up

利姆露的退休生活 第五章 帝国一日行⑼

  龙气魔钢嘛,由维鲁多拉的魔素灌注而成。买上巴掌大的一小块就要好几枚星金币,加上我国也严格限制了出口量,所以在飞速发展的近十年来便成了可遇不可求的珍品。

  一想到还要将这个珍贵的魔偶上报给帝国那边,想想都觉得肉疼。

  不过好在按照冒险者间约定俗成的规矩,打败魔偶之后,其材料归我们所有。

  即使学生们合力在魔偶胸口处留下一道浅浅的伤痕,但这其实是无关痛痒的一击。毕竟他们的武器仅仅是特质级的,当然,这个说法不包括库洛艾。

  要是她拿出神话级的月光细剑,在库洛诺阿的加持下,只一击便可轻松毁掉这层迷宫。

  不过看表现她还没有出手的意思,估计全程的都要摸鱼了。

  好了不想这些未来的事了,还是把目光放回眼前激烈的战斗中吧。

  魔偶右手奋力一挥,厚重的土墙便滋生出了大量的裂痕,在力的持续作用下,小山似的土墙瞬间排山倒海般炸裂,硬生生四分五裂地碎成了粉末状的小块。

 「大家快分散」

  剑也察觉到了危险逼近的气息,赶忙挥手发出信号

  几秒钟后,在原本大家聚集的地方,魔偶的左手重重锤在地上,几吨重的魔钢与魔素构造的石板猛烈相撞,电光火石间蹦发出激烈的火花,顿时土石飞溅,尘烟四起,甚至连整座迷宫都为之震颤。

  因为站位最靠前而被气浪吹走了的剑也,在空中用光魔法禁锢住魔偶,并在随后的落地中漂亮地受身后,挥剑斩出一道势大力沉的光波将魔偶打的踉跄。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愧是我教过的学生中排行第二的战力,也不愧其肩负着勇者的责任。

  趁此机会,盖尔眼疾手快地聚集一发巨大土球,顺势将魔偶重重打在地上。

「我觉得,既然很难一击致胜,不如击打魔偶魔偶关节处,慢慢削弱它的力量」

  亚莉克莎若有所思地向大家提供着新的思路

「听起来是个好方法呢,魔偶的关节处看起来是要脆弱一些」

  库洛艾附和着。别看她一直在潜水摸鱼,其实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在大家心中都有着相当的地位。

  毕竟是参加过天魔大战决战的人嘛,没有绝对的实力,哪来的资格站在世界顶端呢。

  话还没说完,良太便蓄力一发水箭,在风元素的推动下,有如鹰隼般振翅呼啸,发出破空的音爆声,不偏不倚地直直插进了魔偶右胳膊的关节处,撕裂出一道口子。

  瞄准这个时机,爱丽丝全神贯注地使出全力操纵空间魔法,在不可视的物理层面,硬生生将魔偶的右臂拉了下来。

  这一成功的进步,平顺了学生们积攒起来的压抑的心情。以此为转折,学生们开始步入佳境,鱼如得水地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臭魔偶,吃我一击」

  剑也大喊着,发动传送魔法一瞬间绕到了魔偶后面,把光之大精灵的勇者之力赋予到剑上,让剑短暂地有了性能的提升,使其可以拥有一段时间传说级的品质。

  他双手紧握剑柄,疾风般向下劈砍,缠绕着光之粒子的剑身,在速度的加持下,形成了一道耀眼的光波。

  在剑刃即将接触魔偶的瞬间,亚莉克莎一发高阶的力量强化魔法施加在了剑也身上,使得这一击的破坏性又上了一个档次。

  伴随着清脆凌冽的一声巨响,魔偶的左臂应声落下。

「怎么样,只用了一击哦」

  取得了成果的剑也骄傲地向爱丽丝炫耀着

「切,那又如何」

「就一击诶,我很强吧」

「可是还有比你更强的」

  顺着爱丽丝直视的方向,是库洛艾缓步向前,慢慢走向魔偶

「我也想试试呢」

  库洛艾嘟囔着,随后,她拔出神话级的月光细剑。那一瞬间,气场已然变化。即便是曼妙的玲珑身姿,也透出一股沉重的压迫感,紧张得不免让人屏住呼吸。

  魔偶感受到了逼近的威压,立刻开足马力,发了疯似的冲向库洛艾。

  库洛艾上前一步,反手抽刀。凄冷的寒铁剑光闪过,眨眼间,不,甚至更快,她便站在魔偶身后,淡然地收刃入鞘,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而接踵而至的,是魔偶巨人般的身躯凛然倒下,仅剩双腿还在巍然矗立着。

  不同于魔偶右臂的撕裂伤和左臂的融化伤。其躯干与双腿之间的伤口,是一个平整的横截切口。

  这是充满自信的,却又是平淡如水的一刀。干脆利落到看不到一点彷徨,看不到一点犹豫,站住的是技巧和力量的顶峰,真正意义上的削铁如泥。

  即便是我,也不得不为这纯粹的剑法而感到佩服。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还是着眼于眼前如风中残烛的魔偶吧。

  即使失去了四肢,但只要没有破坏作为动力源的魔核,魔偶就依旧处于危险的状态。

  看着眼前亢奋的学生们,这最后一击嘛,还是由我来出手吧。

「看好了哦,我也要出手了」 

  一直都在边缘看戏的我,顿时也起了兴趣,决定略微活动一下筋骨。

  在学生们期待的炽热目光中,我取出龙魔,在刀刃上附上微弱的虚无能量。

  短暂的蓄力后,轻轻一挥,一道黑紫色的冲天气刃仿若来自深渊地狱的恶魔般撕咬着路线上的一切。

  无论是何种物质,在接触到气刃后,都因堕入虚无而消失了。

《有点做过头了》

  夏尔一边吐槽着,一边用权能消除掉仍在极速飞行的气刃。

  等到一切终于都结束的时候,我才发现,魔偶连同整座迷宫都被一分为二。甚至迷宫上面的土层也斜向上露出了一条大裂缝,一直延伸到地上,让蓝天白云出现在了我的眼中。

「额,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们还是赶紧会冒险者公会吧」

  望着一地狼藉,我不免有些心虚,还是赶紧去找莎尼亚小姐报告成果吧。

评论(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