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青時半

转史经典同人up

利姆露日常(8)——新屋闲事

  经过了几个月来的不懈努力,我国首座冒险者公会终于落座于首都利姆露市。

  在剪彩的当天,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魔国联邦大大小小的官员悉数到场,共同纪念这个里程碑式的日子。

  作为君主的我,则是久违地盛装出席,在这个新建的洋风三层小楼下,向着在场数万名居民发表着致辞


「大家上午好,我是魔国联邦的君主,八星魔王之一的利姆露·特恩佩斯特。今天真是万人空巷,热闹非凡啊」

「此前,包括和自由组合总部的商讨、工程的敲定及实施、人事任用选拔,历经几个月来的奔波劳累终于有了结果,那就是我身后的这栋建筑——魔国联邦第一座冒险者公会」

「作为一个新兴的多种族国家,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理想上的人魔共荣圈。为此,我国与自由组合签订条约,开设了冒险者公会。」

「今后,我国也将和世界上的诸多国家一样,成为众多冒险者工作和交接委托的中心」

「毫不夸张地讲,我国有着各国中最安全,最舒适,最稳定的环境。不出几年,这里就会成为冒险者云集的中心,亦是经济,文化,军事力量的中心」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将竭心尽力地努力,当然也要依靠大家的力量。那么,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各位携手并进吧」

  在我慷慨激昂地说完一大段话之后,我接过侍女递过来的红丝绸带,用剪刀剪开一分为二。


  与此同时,伴随着我身后齐鸣的礼炮,在场的群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真不愧是利姆露大人,表现得相当出色呢」

  一旁的朱菜侧过头来面露微笑地夸奖着我

「还好吧,我还挺紧张的」

「哪里哪里,您自谦了」

「先不说这个了,剪完彩我就没什么事情了吧」

「是的,但是办公室还有一些文件需要您批阅」

「我知道了,不过晚上我得偷偷来一趟看看工作效果」

「需要我陪您去吗」

「会暴露吧?」

「不会,我也会像利姆露大人一样释放降低认知的魔法」

「好吧,那晚上走的时候我叫你」

「麻烦您了」

  好不容易在人群的簇拥中挤出一条路出去,回到办公室还要面对堆积如山的文件,想想都觉得心累。

  魔国联邦发展至今,已经不是当初小镇规模能相比的了。作为掌管最高权力的我,每日的工作量呈一次函数般稳定上涨。

  遥想当年我还是鸠拉大森林盟主的时候,面对着寥寥无几的工作内容,每天我都清闲到需要特意找事做来充实平日的生活。

  春天我会下田种地,夏天我会操办宴会,秋天我会收割作物,冬天我会扫雪除冰。

  那个田园诗一样的开荒年代,已如同逝去的流星般,在日与月的交更迭代下,与现实渐行渐远了。

  不过那些曾经铺开画卷的故事,已然温吞地成为脑袋里昏沉的梦了。


  熬到晚上,我收拾好凌乱的办公桌,换了身冒险者专用的皮草衣服,兴冲冲地去找朱菜了。

「呀,这身装备真适合您呢」

  朱菜一见到我就禁不住惊讶地感叹着。

  说实话,在我的印象里,每当我换了一身新衣服时,不管是什么样式的,朱菜总是会像刚才那样夸我一顿。

「总是被夸,我也会感到不好意思呢」

「呵呵呵,您客气了」

「话说你不换个装吗」

  毕竟朱菜也算是魔国联邦一大红人,那身独一份的巫女服已成为她最容易辨认的专属。

「说的也是呢,不过让您驻足等待还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不急」

  话虽这么讲,朱菜还是扭扭捏捏地红着脸,把我拉进了她的办公室。

  坐在进门处右手边的沙发上,等待着朱菜在几步远的小房间内更换服饰。

  一想到青春美丽少女就在我旁边换衣服,仔细一闻还能闻到淡淡体香,不免让我有些想入非非而心跳加快。

  过了几分钟,才见到朱菜急匆匆地赶出来。

  一顶又大又宽的黑色魔女帽,佐着左右两条长长的麻花辫,身披褐色的斗篷,活脱脱一副魔法师的样貌。

「利姆露大人,您看合适吗」

  朱菜特地提起两边的衣摆在我面前转了一圈

「不错不错,相当合适」

「那……我们现在出发吧」

「走吧」


  夜半时分,魔国联邦的大街小巷仍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相较于西方诸国漆黑寂静的夜间,魔国联邦的热闹,就显得格外珍贵于重要了。

  毕竟我国受着诸多方面的福利,乃是聚小流成江海的点滴进步所成。

  娱乐方面,我国有最引以为傲的地下迷宫,即便是没有出色实力的普通民众也能安全地体验到战斗和探索的刺激和快感。劳累之余,还有出色的温泉和旅馆供人休养生息。路边随处可见的小吃店和杂货铺,小小奢侈一把便可满足心灵上的渴求。

  社会方面,即便我国是多种族的国家,但在我所倡导的社会风气的渲染下,居民们丢掉了有色眼镜,平等地对待每个物种。B级以上的警卫员组成的巡逻队全天候在城内外巡逻提供帮助,维持秩序。

  不管是天南海北的旅人,寻机探奇的商贾,还是羁旅他乡的冒险者。在魔国联邦,都能找到安身立命之所。


  好了不说那么远了,在和朱菜走出办公大楼几分钟后,终于来到了熙熙攘攘的冒险者公会。

  由于是第一天营业,所以远近的冒险者抱着各种心态来此一游。

  即便是按照最高标准建造的宽广大厅,此刻也被里里外外地围个水泄不通。

  所有职员倾巢出动,连身为公会长的精灵穆穆托尔也不得不出面整备工作。

  忙是忙了点,不过若是能保持下去的话,除了还要增加点人手之外,能带来的,是国家层面的巨大利益。

「利姆露大人,看起来相当热闹呢」

「是啊,热闹点挺好」

  簇拥在喧闹的人群中,即便有如身处闹市一般,但心底依旧很高兴。

  由于做了伪装,顾忌没有那么多,我们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自然地向旁边的冒险者搭着话了解情报

「你是最近才来这里的吗」

「是……是啊」

  坐我右边的青年人类小姐后知后觉地回答着。

  从外形看来,她大约二十出头,身着轻质的皮凯,职业应该是属于后卫型的增益法师

「那还真巧了啊,我们也是最近才来的。前几天听说这里要开冒险者公会,就萌生了要来这里工作的想法」

「我和亚德,啊也就是我的丈夫,听说这里有不会死亡的迷宫,我们是出生入死的冒险者,听到有这种好事,自然想来一探究竟」

「但是这里可是魔王的地盘」

「没关系的,那位是友善的大人,给予我们国家很多恩惠呢」

「莫非……你是布鲁蒙特人?」

「是啊,小姑娘你猜的还挺准」

「呵呵呵,我们是来自印古加西亚的,自然会听到些风声」

  自从开国祭华丽地举办后,我国的名气霎时水涨船高,如日中天般在世界的舞台上闪耀着。

  而与我国交好的列国,自然而然地受到了名气和地位上的利益,而这种利益,我相信伴随着我国的发展将会大大提高。

  这时,一个精壮的小伙子从远处径直走过来

「菲尔,今天的委托已经被抢完了,都怪我来得太晚了」

「哎呀,没关系,毕竟第一天营业,抢不到也正常」

「好吧,旁边这两位是你新交的朋友吗」

  见我们也随着菲尔的目光看向自己,亚德推测道

「我们也只是过路的冒险者而已。那么正式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三上悟,旁边这位是朱莉」

「二位好,我是朱莉」

「我是菲尔」

「我叫亚德」

「能在异国他乡遇见二位,还真是有缘分啊」

「大家都彼此彼此」

「二位觉得这里的公会和其他国家的公会相比怎么样」

「虽然我们只是C级小队,但这些年来,我和老公其实也奔波了不少国家和地区。相比下来,魔国联邦的公会光是从规模上就足以撑得上是第一了」

  菲尔肯定地说着,即便她年龄还不算大,可为了生计,也不得不远离故乡,走访各地。

「是啊,我十分赞同老婆的观点。而且啊,这里治安很好,收入也很稳定。虽说大多数都是魔物,但都意外地感到安心呢。不过,此前我们也亲眼目睹过不少地方的公会,官员和某些势力勾结,给冒险者们带来了不少麻烦,希望魔国联邦的公会不会像它们一样」

「这话你说的没错,但我相信,伟大的利姆露大人会保持这里的清正之风的」

  亚德说的没错,贪污腐败是一个国家最严重的问题。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容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利姆露大人比各位想象中更厉害哦」

「哦?朱莉小姐,看来你很相信那位大人啊」

「是啊,利姆露大人是推崇人魔共存的伟大领袖,这一方水土的繁荣便是最好证明」

「好吧,光是平等地给予来客许多好处这一点,我就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亚德耸耸肩。在这个还处于封建贵族制的时代,作为一个外乡人,在异国他乡受到优待,这种情况可真是闻所未闻的好事。

「那你们认为这个国家怎么样呢」

「挺好的,起码给予了我们这些平民最基本的尊重」

「是吗……」

  视平民生命如草芥的情况,如今在各国并不少见,毕竟血统论还根深蒂固地植于大多数人的心中。

  不过如今我已经摒弃了这种制度,并首创了这个人人平等,多物种共生的国度。

「随便你怎么想,反正这都是不争的事实」

「好吧,顺便问一嘴,你们打算在这里安家吗」

「还是故乡好啊,等我和亚德赚了些钱后,就打算在老家置办一间房子度过余生了」

「故乡果然都是每个人心中最后的思念啊」

「其实,也不尽然如此,你听说过15年前发生在布鲁蒙特边境的那场魔物事变吗……」

「多少是有了解过一些」

  因为比较在意友好国家的历史,之前我特意叫苍影调查了这个事件。


  那时正是月黑风高的深秋夜晚,刺骨的寒风裹挟着从斑驳褪向蜡黄的枯叶,在垂暮的的林子间悲戚地哀嚎着。

  数百人规模的井立村此时正处于各家各户均归入梦乡的休息时节。

  这样稀松平常的一晚,没有人会注意到隐秘处的那一点突如其来的风吹草动。

  数十头C级的甲壳巨蜥犹如被操控的傀儡一般,花费数天的时间整齐划一地翻越了作为重重阻隔的河川与高山。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克了边境的堡垒和岗哨后,即便前线幸存下来的斥候快马加鞭地赶到村庄里通知危险,但也为时已晚了。

  有如地鸣般的震动惊醒了每一个睡梦中的人,当人们回过神来发现恐怖逼近时,已经不幸地错过了生存的机会。

   魔物肆虐之下,所到之处皆是残垣断壁。冲天的战火夹杂着人们歇斯底里般的叫喊,绝望地回荡在这片平原之上。

  百人规模的村子顷刻间被毁坏殆尽,数十年心血才构筑成的田园生活在眼前毁于一旦。

  处处是悲惨的哀嚎,处处是恐惧的嘶喊,在绝对的实力差面前,一切的反抗都是徒劳的。因而眼前尽是成河的血液,残破的肢体,小村俨然成为了地狱的光景。

  当临近的城镇收到消息派出援军时,已经是天亮以后的事情了。

  在弥漫着血腥味与腐败味的废墟之上,即便是身经百战的士兵,看见眼前破败的村子,也不免觉得胆寒。

  经统计,井立村居民379人中,死亡226人,失踪150人,生还3人。

  相较于地动山摇的天灾来说,这种原于种族间于绝对实力之下的单方面屠戮,才是最让人心生恐惧的。

  即便是数十年后的今天,也没人明白那天的井立村究竟为什么会遭到袭击。即便后来的布鲁蒙特王国向西方圣教会多次发出了协助调查的请求,但结果也是圣骑士团的无功而返。

  至于面向社会的最终解释,也只是作为极小概率的魔物袭击而敷衍地回答着。可真正明白的人都知道其背后隐藏的秘密恐怕远不止于此。


「就是这样,作为当初幸存者之一的我,在失去双亲后,才明白只有绝对的实力才能保护自己和家人」

「对不起啊,让你想起了这些事」

「没关系,那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况且现在我也有亚德作为依靠」

  菲尔温柔地看了身后的亚德一眼,眉宇间尽是释然后的轻松

「那还真是……」

  虽然还想安慰些什么,但我却说不出话来

「不过我相信以后会更好的,那位利姆露大人可是渴望打造人魔共荣圈的先驱」

  以这句话为结尾,我们两拨人各自告了别。


  即便现在已接近午夜时分,可冒险者公会里的热闹气氛还没有消散的意思。

  按我的估计,这股热闹劲大概要持续到天亮了。虽然忙碌到挺对不住这些员工的,但是这恰恰证明了我国一系列措施的成功。

  不过啊,相对而言,一切都一切都还处于摸索阶段,为了让魔国联邦更强盛,我将上下求索,赴汤蹈火。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